August 8, 2014

高中的舊味道。


幾年後還是會想起那一天。血色,昏暗的一天。

腦袋炸開,血肉模糊。我在想那位聖約翰救傷隊的男生到底是怎麼,怎麼可以在那種情況下,忍受得了,看你腦後的血漿,讀你的眼,對你,做人工呼吸。



事隔多年,走在公寓下,還是會選擇避開靠近公寓上方窗口的路線。

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上面有個想不開的傢伙從上墜下,然後在你面前攤開一切剖開心肺讓你看。




昨天跟親密的老高中同學相聚。 Sooway、Karyee 和魚。

一種熟悉不過的舊味道,像是我收在衣櫃裡日記本,從衣堆中找到,拿出來,翻一翻,看那過去的字跡,現在的自己,可能的未來。熱淚盈眶已不再,倒是充滿安慰,和幸福的感覺。

你始終還是你。歲月的洗禮,還是洗不掉一個人的人格本質。

在德國的,說話依然直接犀利,行動依然是有魄力的快狠準,只是現在多了幾分德國人思想。真是的,我在大學之所以對德語有興趣想唸德語完全是因為部分的你在我心裡作祟好嗎。每一次踏進那一班,我都會想,現在的你應該融入當地的異國文化,學會很多德語會話了吧。好想更了解德國文化和語言,因為個人對異國文化語言的興趣,也因為你。

如果說這圈子裡我們三個都是被動的,那麼你就是主動的。你是帶動我們的,是領導者,是我們的團長,是最勇於說出個人想法而且還說得頭頭是道,就連黃色笑話你也可以說得很正經一樣(這樣好嗎?)。




如今還呆在這裡的,一個明年一月飛往澳洲,一個明年十月到蘇格蘭,嘿,幹嘛呀,你們各飛各的,沒說好要往同個方向,那我日後找你們時可不就要飛三個不一樣的地方?

將來要到澳洲的,從前喜歡安靜,天生對交際不感興趣的傢伙,進大學後難免有所改變。但就像我說的,依然不變的是人格的核心特質。我們多了幾分勇氣、魄力,跨出去做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就像你的兼職職業的屬性,但我們依然是那懶得出門懶得說話應酬的人。用智慧做事,就會比較容易上手。恭喜你找到了推銷秘訣,祝你每天趕快推銷完你的產品然後回家睡覺。

要到蘇格蘭的,其實我們高中時不怎麼特別要好。我們的緣分,是到畢業之後才牽起的。

很多東西我們選擇隨緣,不去想,不去理,反正順其自然就好。不強求,隨遇而安,這是我們最大的相似之處。該來的總是會來,既然如此,就接受它,與它和諧相處,時間久了,該離開的就會離開,注定留下的就會留下。很多答案其實飄在風中,化成雨水,過幾個春秋,生命的答案自然會揭曉。




回頭一看,朋友真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格。

我的人格特質有你們的影子,而你們之中也或許有我。我有你對萬事的不計較不執著,有你對人事物的順其自然,有你迫於無奈做出危險決定的勇氣和堅毅。

成長路上有你們,是幸福的。說不出的感謝感動,你們知道的。

祝福你們,愛你們。


(文 / 阿久)

2 comments:

  1. 嘿嘿,鱼到此一游。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親愛的,沒想到你在這裡留言,而時間一晃,我現在才發現。

      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